我校77779193永利李占明博士的两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时间: 2023-06-27 作者: 关桦楠 浏览次数: 234

根据科睿唯安官方20236月发布最新ESI高被引论文阈值,我校77779193永利-粮油食品安全与营养团队青年教师李占明博士,作为第一作者的两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该成果表明,77779193永利-粮油食品安全与营养团队的科研成果已经逐渐具备行业影响力

    论文《Unique roles in health promotion of dietary flavonoids through gut microbiota regulation: Current understanding and future perspectives》发表在中科院1TOP期刊Food ChemistryIF9.231,该论文准确阐明膳食黄酮调控肠道菌群的分子机制,利用模拟消化系统评估在食物基质-黄酮相互作用调控下消化代谢的变化,全面了解膳食黄酮在代谢环境下的作用机制;与此同时,采用多组学整合分析和智能算法揭示膳食黄酮调控肠道菌群的理论分子机制,确定不同肠道微生态背景下个体对膳食黄酮的响应。该论文为阐明膳食黄酮如何调节肠道菌群以及肠道菌群如何改善健康状况提供了新的见解,并有望为促进功能性食品向精准营养方向的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

    论文《Speciation, transportation, and pathways of cadmium in soil-rice systems: A review on the environmental implications and remediation approaches for food safety》发表在中科院1TOP期刊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IF13.352。该论文探析土壤-水稻系统中镉的形态、运输和路径等内容,阐述了土壤-水稻系统中镉的地球化学成分和形态以及控制镉生物有效性的因素,探究镉从土壤到稻米的运输途径和转化机制以及相关的人类健康风险,揭示参与镉积累和运输的转运蛋白及其在减少水稻对镉吸收以实现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提供了减轻土壤-水稻系统中潜在的镉污染环境和人类健康风险的有效修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