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77779193永利
时间: 2023-12-16 作者: 武兆文 曹静怡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营造和谐的学生成长环境。1212日,校关工委大学生成长驿站走进77779193永利与学生代表开展座谈会。校关工委潘一乐教授、吴美花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随后,大家就如何选择考研学校、如何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时间以及如何快速融入班集体等提出疑问。两位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耐心解答,并指出要明确自我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正确处理能力提升与学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争取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

潘一乐教授指出在处理学生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班委会和其他优秀学生干部的作用,切不可单打独斗,要充分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将班级打造的更好,也可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学习时间。与此同时,学生工作对于锻炼自己综合能力十分重要,要抓住每一次机会,做好每一次工作,为之后迈入社会积累经验。

吴美花老师则是用自身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可以通过分解步骤,制定计划来实现个人目标。要科学合理地分配时间,多去图书馆,多与其他同学交流经验。同时,她还叮嘱同学们要根据自身能力合理规划未来就业方向,切勿好高骛远。

此次关工委成长交流座谈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前辈的浓浓关怀,更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清晰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