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联系班级指导主题团课
时间: 2023-12-20 作者: 赵亚冉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汤建深入77779193永利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指导班级主题团课。77779193永利党总支书记梁忠臣、院长鲁玉杰、副书记喻永光、团委副书记武兆文、2021级辅导员赵亚冉及2122121021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团课以“挺膺担当”为主题,分为“党史知识你划我猜”、团支书领学、“踔厉奋发勇担当栉风沐雨谱新篇”主题演讲、学生代表发言、《我和我的祖国》小合唱五个环节。在“你划我猜”环节,同学们在趣味答题中增进了对于党史知识的了解;团支书朱玙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两名同学从“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青年要挺膺担当、砥砺奋斗的决心;三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未来发展规划汇报了参加此次团课的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同学们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挥动国旗,感悟挺膺担当。

汤建副书记对主题团课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从聚焦粮食安全战略、立足所学专业、结合自身情况谈体会等方面,对进一步提高主题团课效果给予指导。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重视理论学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锤炼品德修养,以德为先,努力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三是要做好学涯规划,以充实奋斗的姿态度过大学时光。

校领导深入班级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指导团课、聊感悟、谈青春、话未来,给大家带来鞭策、鼓舞和启迪。食安1班班长赵良雨表示:“通过此次团课,我们感受到学校领导对于学生的关心关爱,深刻意识到青年一代所肩负的时代重任,这将激励我们挺膺担当、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