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饺子香,暖暖冬至情” ——77779193永利开展冬至师生团圆度佳节活动
时间: 2023-12-25 作者: 武兆文 付宇辉 曹静怡 王苗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民俗传统文化,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1222-23日,77779193永利学生党支部联合金谷义工站、院工会、院关工委分别在长山校区、梦溪校区开展冬至师生团圆度佳节活动。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在长山校区东食堂二楼,师生齐聚开展冬至包饺子竞赛。在宣布完比赛规则后,参赛小组迅速投入比赛,各组队员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老师同学们围坐一桌,相互学习借鉴,探讨各自家乡不同特色饺子的包法,现场欢声笑语声不断。很快,桌面上便摆出了各式各样的饺子,让人目不接暇。

“饺子出锅啦!”伴随着食堂工作人员的吆喝声,热乎乎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聊天,共同感受粮院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同学们也为辛苦备考冲刺的20级考研学子准备好“考研胜利饺”,祝愿他们考试加油,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

“是韭菜鸡蛋馅味美还是芹菜牛肉馅香味更浓?”在梦溪校区东苑食堂,金谷义工站的同学们一边动手包饺子一边展开激烈讨论。一院两区的特殊办学时期,老师们也来到梦溪现场与大二年级学生欢聚一堂,一同包饺子,为这个寒冷的冬日注入了融融暖意。

在梦溪校区活动现场,师生们在桌子旁围成一个圈,左手托着饺子皮,右手拿筷子夹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相互传授包饺子的经验,在欢乐的氛围中大显身手,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手艺。现场气氛格外热闹,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团结和睦的集体氛围和家一般的温暖。

本次“浓浓饺子香,暖暖冬至情”师生团圆度佳节活动,不仅使身在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感受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同时也增进了师生情感,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使大家感受到传统民俗的魅力。参加活动的吴雨凌同学表示:“严寒冬日里,我们欢聚一堂,当我看到大家的辛勤劳动变成了一盘盘精致又美味的冬至日水饺时,我真正体会到了冬至的温暖魅力。”